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南瓜子降糖認識有誤區

南瓜子降糖認識有誤區

  糖尿病患者由於常有饑餓感,故多以花生和瓜子作為解饞的充饑食物。因為花生和瓜子味道鮮美,含糖少,吃上一點就有飽的感覺。雖然花生和瓜子含糖量低,但含有較多的脂肪,屬於高熱量食品。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隨意吃,不按照食物交換份方法減去相應的主食量或者進食過多,都會導致血糖、血脂的增高。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熱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熱量大於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飯、豬肉、羊肉、雞鴨肉所含熱量高。糖尿病患者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會增加熱量和脂肪攝入,使體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於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有人說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場上還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專用於糖尿病患者。其實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觀點是錯誤的。南瓜子雖含有較少的糖及膳食纖維,但含有較高的脂肪和蛋白質,每100克南瓜子含46.7克脂肪,多食同樣不利於控制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病情。

  對於堅果類的花生、瓜子,少吃則有利,多吃就有害。一般每日進食不帶殼的堅果15-20克為宜。無論進食多少,都要嚴格將其熱量計算入全天食物量中。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能不能吃辛辣的東西呢?

糖尿病腎病作為糖尿病非常嚴重的並發症之一,它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為了不加重病情,患者在飲食

紅酒泡洋蔥能降血糖嗎飲酒適度飲用

紅酒泡洋蔥是能夠下降血糖的。除了之外,紅酒泡洋蔥還對醫治膝蓋疼痛、白內障等也有不錯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