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糖:蔬菜要生吃!

降糖:蔬菜要生吃!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熱量較低,對血糖的影響較小。因為糖尿病人要限制飲食,有時會出現饑餓感,這時食用一些蔬菜類的食品,既能減輕饑餓感,又不容易造成血糖波動。而生吃又是糖尿病人食用蔬菜的最好方式。一方面,生吃可以減少蔬菜中維生素的損失。另一方面,經過油、鹽等烹饪後的蔬菜會提高油脂、鹽分的含量,糖尿病人生吃蔬菜就沒有這些擔心。

  另外,有些糖尿病人為了控制血糖而不吃主食,這對糖尿病的控制和治療是不利的。這是因為不吃主食的確可以控制血糖,但可能帶來其他機體方面的問題,導致免疫力下降,引發疾病。糖尿病人可以選擇性地多吃些雜糧,如紅豆、糙米、紅薯、山藥、土豆等。當然,這些都要計入主食的熱量中。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南瓜和南瓜粉呢

我們很多的食物都能幫助血糖降低,南瓜就是其中的一個。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南瓜呢?  

中老年2型糖尿病,如何治療?

中老年人所患糖尿病多屬Ⅱ型,有家族遺傳因素,約10%-20%患者近親患有糖尿病。中年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