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注意!糖尿病小孩易“飲食失調”

注意!糖尿病小孩易“飲食失調”

  據悉,兩位專家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對36名就診於福林得斯醫學中心患有1型糖尿病的青少年進行持續性研究,其中年齡最大的為19歲,最小的是11歲。在追蹤研究期間,有約四成的被研究對象出現了較為嚴重的暴飲暴食現象,超過兩成半的青少年則出現過度鍛煉的現象,此外還有約一成半的1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則表現出為了減少體重而出現的對身體健康有損的不良飲食行為。也就是說,在參加此項研究的1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中,僅有不到兩成沒有表現出有損健康的飲食失調症狀。 對於這一發現,參與整個研究過程的醫學專家戴維埃弗雷特博士認為:“大部分患有糖尿病的青少年都普遍對自己的形體意向有更多的焦慮與擔憂,因此為了對體重加以控制便通過突發性的改變飲食習慣來進行調整,這可能就是為什麼相當多患有1型糖尿病的青少年雖然都出現飲食失調現象,但是又以暴食症和厭食症兩種病狀最為嚴重的原因。實際上,青少年飲食失調一旦嚴重到一定程度,將會對身心健康造成更多的傷害。比如說,飲食失調會影響到人體自身的血糖調控,而血糖調控一旦出現問題,甚至有可能造成糖尿病眼部病變和腎髒類疾病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我們要多注意避免肥胖,避免糖尿病的發生,要是糖尿病患者要是不重視的話,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就會

糖尿病人吃飯時可以吃辣椒嗎

辣椒和我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關系,其中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辣椒呢?  其實辣椒有著自己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