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餐桌上的“飲食教育”

餐桌上的“飲食教育”

  4個冷菜、10個熱炒、2道點心,外加1瓶啤酒,這是徐匯中心醫院糖尿病俱樂部昨天為近百名糖尿病患者備下的一頓豐盛的營養午餐。

  “酒足飯飽”兩小時之後,糖尿病患者血糖測定顯示:血糖基本穩定,未見有明顯升高。一位患者告訴記者,正是這種形象的糖尿病飲食管理教育,使他的服藥量減少了一半,而血糖始終控制在理想的水平上。

  據該俱樂部負責人、徐中心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盛宏光介紹,本市近10年來糖尿病患病率上升了50%,死亡人數增長了1.5倍。目前所有的治療手段中,患者的飲食管理是首選療法,而且近半數的早期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通過自我的飲食管理來控制病情。

  但是,目前許多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管理卻不以為然,認為飲食控制等同於饑餓,因此真正能合理控制飲食的糖尿病患者還不到三成。因此,如果將健康教育搬上餐桌,由專業醫生講授食物營養成分比例及糖尿病最新營養餐總熱卡和營養含量,既解決了常年半飽之苦、增加了營養知識,又控制了病情,可謂一舉兩得。

  

熱門圖文
血糖高可以吃西紅柿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

現在正值夏天,西紅柿是這個季節的應季蔬菜,並且價格也是比較實惠的,一般人對它的了解是:這種

妊娠糖尿病能吃豬肝嗎

現在的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的要求非常的嚴格,所以就導致了很多的東西都不能吃,尤其是妊娠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