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該怎樣“喝”牛奶

糖尿病人該怎樣“喝”牛奶

 

  1、成人糖尿病患者應該適度喝低脂牛奶,而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應飲用全脂牛奶,2型糖尿病伴有肥胖的患兒,應根據血脂的情況選擇脫脂或半脫脂奶。

  2、糖尿病患者應選擇純牛奶或AD強化奶,飲用牛奶時不能加純糖類,否則會導致血糖的迅速升高而加重病情,影響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如需要調味,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

  3、糖尿病患者每天飲用牛奶的時間應根據各自的習慣而定。如在早晨飲用,應伴隨進食谷類食品,以便起到營養素互補的作用,也有助於各種營養素的充分吸收。注射胰島素治療的病人,可在晚睡前作為分餐飲用,但要從晚餐中扣除牛奶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也可全天供給量扣除。對此,要遵從臨床營養師的指導。

  4、糖尿病患者不能把奶當水喝,由於牛奶屬蛋白質類食物,如大量進食,可使蛋白質攝入增加,使其所占每日總能量的比例過高,增加腎髒負擔,為將來並發症埋下隱患。

  5、根據平衡膳食要求,每日飲奶量以250~500毫升較合理。

  6、當糖尿病患者被查出有腎髒並發症或腎功能減退時,應慎用牛奶,要由臨床營養師做科學計算後再飲奶,而不可隨意飲用,否則就會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洋蔥——調脂又降糖的“蔬菜皇後”

許多老年人都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硬化、冠心病、血黏度增高等,洋蔥對於這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你了解嗎?

糖尿病是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但是無論糖尿病屬於何種類型,病情輕重緩急如何,有無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