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春天到了:糖友該如何“好好吃”

春天到了:糖友該如何“好好吃”

 

  立春後,人體陽氣日漸旺盛,容易出現“陰氣不足,陽氣有余”的特征,使體內生熱;且春季屬“木”,與人體“肝髒”相對應,肝主管人的情志,因此人的情緒在這個季節特別容易波動,導致血糖隨之波動。另外,人們在春天多會出現疲乏、多夢、皮膚瘙癢、月經不調等症狀,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要特別注意少吃辛辣溫燥類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在用藥上也要謹慎使用溫燥類的補藥,注重清熱、調肝和養陰。

  以下介紹兩則適合糖尿病患者在春季進行調養的處方。

  處方1:香椿芽50克、柳芽20克、苜蓿芽50克、鮮蒲公英50克,用水沖洗干淨煎服,每日一劑。

  處方2:赤芍15克、丹參15克、郁金12克、金燈籠2個、虎杖10克、鮮蒲公英100克、香椿芽50克、柳芽50克,同樣用水煎服,隔日服一劑。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吃哪些蔬菜好?

得了糖尿病以後多數患者在飲食上變得敏感起來,害怕吃了這個不好、吃了那個也不好,生怕吃錯了哪

山藥薏米排骨湯糖尿病人能吃嗎?

山藥薏米排骨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湯,原料也極為豐富,包含山藥、薏米、排骨。很多人也想試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