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糖:廚房裡要“懶”一點

降糖:廚房裡要“懶”一點

  以下的小竅門有助於降低血糖生成指數:

  “粗”糧不要細作。糧食研磨得越精,營養成分及膳食纖維丟失得越多,血糖生成指數也越高。少吃“軟、白、細”的大米、白面,多吃全麥食品。

  廚房裡要“懶”點。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能生吃的就生吃,豆類能整粒吃就不要磨,直接吃煮熟的豆子,比磨成豆沙餡要好。

  急火煮,少加水。食物的軟硬、生熟、稀稠、顆粒大小對血糖生成指數都有影響。煮粥時間越長,食物顆粒越小,血糖生成指數越高,對血糖影響越大。

  吃點醋。在菜裡加點醋或檸檬汁是降低食物血糖生成指數簡單易行的好辦法。

  高低搭配。吃粥時可搭配些蔬菜和粗糧,高低搭配可以使血糖生成指數變成中等。注意不要高與高搭配。

  

熱門圖文
蔬菜的含糖量

說到蔬菜,很多的都知道。我們所知道的蔬菜無非就是生活中經常遲到的哪幾種。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

糖尿病人補硒的方法

我們人的身體中需要補充的營養是很多的。尤其是硒。而糖尿病患者更加要注意補充這種營養元素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