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全天主食需要量如何分配?

糖尿病患者全天主食需要量如何分配?

  全天主食量有4種分配方式:

  (1)休息患者,每日200~250克。

  (2)輕體力勞動患者,每日250~300克。

  (3)中等體力勞動患者,每日300~350克。

  (4)重體力勞動患者,每日400克以上。

  總熱量的全日分配需根據病情恰當安排。一般三餐分配法有:早餐1/5,中餐2/5,晚餐2/5。少吃多餐者,除中午、晚上各進食100克外,其余均為50克。在每日的總熱量及進餐次數形成規律後,三餐的分配量不得隨意更改,三餐也不可當做兩餐用,否則會打亂體內的代謝過程,對糖尿病的控制產生不利影響,因此,每日的進食規律應堅持下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缺鎂吃什麼好?

大家都知道,鎂是我們身體裡十分重要的營養元素,和很多常見病、多發病的發生和預防都有關系的。

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病人血糖是要嚴格控制的,這裡面飲食控制很重要,直接影響著血糖控制的好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