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黃瓜兔肉等

黃瓜兔肉等

  黃瓜兔肉

  吳 傑

  原料

  黃瓜350克、淨兔肉100克、水發木耳25克、蔥末、蒜末各10克、精鹽、雞精各3克、味精2克、胡椒粉0.5克、濕澱粉10克、花生油15克。

  制作

  1.將黃瓜切成象眼片。木耳撕小片。兔肉切成片,用精鹽0.5克及胡椒粉腌漬入味,再用濕澱粉(5克)拌均上漿。

  2.鍋燒熱後放入花生油,下入肉片炒散,下入蔥末蒜末炒杳。

  3.下入木耳片、黃瓜片、精鹽、雞精炒勻至熟,加味精,用濕澱粉勾芡,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

  清鮮脆嫩,鹹香味美。黃瓜中所含的糖苷、甘露糖、木糖醇等糖類不參與體內糖代謝,糖尿病病人可經常食用,不但血糖不會升高,而且有穩定血糖的作用。

  提示

  要用旺火炒制。

  蒜香苦瓜

  吳 傑

  原料

  苦瓜350克、大蒜30克,醋2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

  制作

  1.將苦瓜先縱向剖開,去瓤後切成片。大蒜切成末。

  2.鍋內放水燒開,下入苦瓜段焯透撈出,投涼,瀝去水。

  3.將苦瓜段放入容器內,加入蒜末、醋、精鹽、味精、香油拌勻,裝盤即鹹。

  特點

  色澤翠綠,清鮮脆嫩,鹹香微苦,蒜香濃郁。苦瓜中所含的皂苷不僅有直接的類胰島作用,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

  提示

  苦瓜焯制時間不能過長,微熟即可。

  香姑嫩藕炖肉鴿

  吳 傑

  原料

  山茱萸10克、淫羊藿10克、藕片100克、水發香菇100克、淨肉鴿

  1只、料酒、蔥姜汁各10克、精鹽、雞精各3克、味精2克、胡椒粉0.5克、熟玉米油10克。

  制作

  1.肉鴿治淨,下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另將鍋內入清水800克,下入淫羊藿用大火燒開,改用小火煎煮20分鐘左右,撈出藥渣不用,湯汁澄清。

  2.湯汁內加入料酒、蔥姜汁、熟玉米油、雞精,下入肉鴿略炖,下入香菇炖至鴿肉微熟。

  3.下入藕片、精鹽、山茱萸炖至熟爛。加味精、胡椒粉略炖,出鍋盛入湯碗即鹹。

  特點

  鴿肉酥爛,香菇滑軟,汁湯鮮香,營養滋補。

  功效

  鴿肉味鹹,性平。具有滋腎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虛贏、消渴等症有一定療效;香菇味甘,性平。具有補脾胃、益氣血、托痘毒等功能。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香菇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食療作用;藕味甘,性溫,可益胃健脾,養血補虛。山茱萸、淫羊藿均有滋補肝腎的功能。此款菜肴適宜於腎陰虛之下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提示

  肉鴿要用大火焯制,小火炖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是否適合食用核桃仁

提起核桃仁,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它有補腦的功能,而且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選擇食用它,那麼對於

糖尿病患者饑腸辘辘有辦法

糖尿病病人在最初控制飲食時,饑餓感非常明顯,常常難以忍受。這該怎麼辦呢?  首先控制飲食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