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的營養食療法

糖尿病的營養食療法

  糖尿病患者通常采用注射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來控制血糖,而這裡主要介紹一些行之有效的營養食療來控制血糖的方法。建議患者先進行綜合營養狀況的測評,然後在專家指導下選擇適合個體的營養方法來改善糖尿病症狀。

  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有遺傳因素,但生活中的不合理因素,如肥胖、過度飲食、運動不足、感染等也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原則:

  1.按具體情況控制主食量;

  2.選擇優質動物蛋白,每日食油量在25克左右;

  3.多食用天然纖維,多吃粗糧、雜豆、海藻、青菜、水果;

  4.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糖尿病食療方舉例

  食療方一甘薯葉冬瓜飲

  鮮甘薯葉150克,冬瓜100克,加水煎湯,每日分2次服。

  食療方二 五根湯

  將菠菜根、白菜根、芹菜根、香菜根、胡蘿卜根洗淨,切段,用涼白開水泡2~3小時,每天隨時飲用。

  食療方三 枸杞粥

  枸杞葉30克,枸杞子30克,粳米50克。將枸杞葉洗淨後略泡,枸杞子去雜質泡發。先以粳米和枸杞葉加水煮粥,半熟時再加入枸杞子,早晚服用。適用於肝、腎陰虛型糖尿病。

  食療方四 山藥粥

  干山藥片60克或鮮山藥120克切片,與粳米150克煮粥,四季可供早晚食用。

(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大米含糖量高嗎

大米含糖量高嗎糖尿病人能吃大米嗎?大米是我們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南方的朋友更喜歡吃大米,大米

糖尿病患者喝咖啡的好處

糖尿病老年人就要特別注意,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問題,沒有人希望自己患上糖尿病,受到糖尿病的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