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的飲用佳品等

糖尿病患的飲用佳品等

  本方適用於糖尿病脾胃有濕,而心腎有熱者。具有化濕散結、柔筋通痺等作用。但多食肉類、飲酒、吃得太涼會大大減低本方的療效。

  豆類的蛋白及人體必須氨基酸含量明顯高於瘦肉,雜合食品更能保證必須氨基酸的利用率,五谷雜糧加豆類足夠供給各種勞動強度人的各種營養。

  民間良藥——翻白草

  賈淑明

  翻白草又叫雞腿根、天藕,為多年生草本薔薇科植物,用其全草及根入藥。其味甘,微苦,性平,無毒,歸肝、胃、大腸經,有清熱潤燥、涼血解毒、止血消腫、止痢之功效;多用於治療痢疾、瘧疾、癰腫、各種出血,這在《本草綱目》即有記載。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翻白草有抗菌、止瀉和增強免疫的作用。近些年民間也多用於糖尿病的防治,療效可靠。它能清除“消渴”患者的燥熱,燥熱既除,則陰津白生,達到清熱潤燥、養陰生津之目的,而有效緩解“消渴”之症狀。

  近年來,有實驗研究和臨床報道,翻白草水煎劑能顯著降低胰島素降解酶抗體的基因表達,避免胰島素降解過快,增強其敏感性和反應性,減輕胰島素抵抗。翻白草還含有糖尿病患者所急需的微量元素,每100克翻白草含鋅96微克,錳149微克,鐵738微克,鈣18600微克,鎂2672微克,鉀4649微克。

  用翻白草每天泡茶(每天約30克),並在維持此前的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方案的前提下,堅持1~2個月,可收到良好的降糖效果。但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飲用。

熱門圖文
苦瓜茶能降血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只有飲食的預防血糖才是最關鍵的事情。那麼,是不是苦瓜能降血糖呢?苦瓜茶

吃豆腐可以治糖尿病?別逗了~~~

吃豆腐能治糖尿病?  只吃水豆腐降糖不可取。豆腐分兩種,即石膏豆腐和鹵水豆腐,水豆腐是指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