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吃胡蘿卜預防糖尿病

多吃胡蘿卜預防糖尿病

  下面提供一個補充類胡蘿卜素的健康處方:兩根嫩胡蘿卜,兩湯匙蜂蜜,兩小棵芥菜。將胡蘿卜在沸水中煮5分鐘,將水控淨後,把熱胡蘿卜、蜂蜜、芥菜一並放入攪拌機制成漿。連續食用7天,便可以滿足身體對類胡蘿卜素的需求。

  來源:糖尿病123網

  水飛薊素有助於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伊朗的科研人員發現,水飛薊素可能有助於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飛薊素是從一種名為乳薊的植物種子——水飛薊中萃取得到的,它含有許多名為黃酮木脂素類的活性成分,被認為有抗氧化性能,已被用於保肝治療。

  接受試驗的是51名至少有兩年病程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試驗期間,所有患者均繼續接受常規口服降糖藥治療。每隔1個月對受試者的血糖、血脂和糖化血紅蛋白(HbA1c)等進行一次檢測。試驗結束時與試驗開始時相比,試驗組空腹血糖水平顯著下降,HbA1c也顯著下降。水飛薊素降糖效應的確切機制目前尚不清楚,但是這項研究提示水飛薊素在治療2型糖尿病中將發揮重要作用。

  來源:東北網

  打太極拳可能對2型糖尿病患者有益

  新的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打太極拳可能有提高免疫力和改善血糖控制的作用。參加試驗的有32位男性和女性患者,在完成了為期12周的太極拳訓練程序後,患者的HbA1c水平都顯著降低,長期血糖都得到了控制。

  台灣長江紀念醫院的

  D.Yang醫生和同事提到,2型糖尿病患者要經歷一個慢性炎症過程,盡管運動是有益的,但高強度運動還是有可能會加劇炎症和引發其他問題。太極是通過平緩的移動來完成一系列的姿勢,能改善和平衡心、肺功能,最近又發現,健康人打太極拳有利於免疫系統功能。

  來源:青島新聞網

  科學家發明用空氣檢測1型糖尿病的新方法

  美國糖尿病研究專家阿姆斯特朗。姆比和同事開發出了利用空氣檢測1型糖尿病的方法。

  姆比表示,1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不能完全把葡萄糖代謝掉,葡萄糖不完全代謝的產物之一就是丙酮,人體呼出的空氣中含有丙酮粒子,他和同事正是通過統計丙酮粒子的情況來推算試驗人群是否患有1型糖尿病的。姆比介紹說,首先他們將人們呼出的空氣收集到密封的玻璃容器裡,然後他們用發明的儀器在紅外線的幫助下檢測玻璃容器裡空氣中丙酮的濃度,實驗證明1型糖尿病患者呼出的空氣中丙酮的濃度值達到1.4,因此有了這個數據作參考,科研人員很容易就能知道哪些人患有1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啥可以降血糖

飲食在糖尿病患者中是一種很重要的事情,她看似簡單,其實裡面有很多的門道。那麼,糖尿病患者吃

糖尿病昏迷超6小時可致死 施救前要先辨明病因

昏迷是糖尿病患者最凶險的急症之一,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尤為嚴重,一旦搶救不及時,昏迷時間過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