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飯後立即吃水果易得糖尿病

飯後立即吃水果易得糖尿病

 

  近日洪昭光教授主編的《食物是最好的醫藥》中指出,人之所以生病,除了外在原因,更主要的還是由於體內的毒素的堆積。一些專家提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使血糖濃度升高,增加胰腺的負擔,增加體內毒素,就會成為得糖尿病的一大誘因。

  當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兩個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到達而又不易消化的脂肪、蛋白質“堵”在胃裡,水果在胃裡“駐扎”時間過長,就會影響消化功能。

  所以,飯後立即吃水果是不明智的,要吃也要在兩小時以後再吃,把水果作為兩餐之間的零食才是最佳的做法。而對於那些血糖易升高的人,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另外,山藥、芋頭、富含鉻的蝦、松花蛋、動物肝髒等食物都是降低血糖的好幫手。

    如要了解更多內分泌疾病相關咨詢,請直接點擊糖尿病頻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