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吃糖比吸煙的危害還大

多吃糖比吸煙的危害還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調查了23個國家人口死亡的原因,結果顯示:多吃糖比吸煙的危害還大。

  餅干裡含有大量糖分。營養學家推薦的糖分攝入量為每天不超過100克,但是,對於一些喜歡吃餅干、零食、飲料的孩子和年輕女性來說,每天攝入100克以上的糖分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於是,經常食用多糖分餅干的後果是:因為攝入能量太多,而產生飽腹感,同時餅干中的糖分在體內的代謝需要消耗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會影響人體對其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食品的攝入,造成維生素缺乏、缺鈣、缺鉀等營養問題。長此以往,會導致營養缺乏、發育障礙、肥胖等疾病。

  此外,日本營養學家認為,兒童吃甜食過多是造成骨折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美國營養學家也指出,愛吃甜食的孩子骨折率較高。

  營養調查還發現,多吃甜食還會使人體血液趨向酸性,不利於血液循環,並能減弱免疫系統的防御功能。長期大量食用糖分含量高的食品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碳水化合物和 脂肪代謝紊亂,引起人體內分泌失調,進而引發多種慢性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老年性白內障、齲齒、近視、佝偻病等。

熱門圖文
黑苦荞麥怎麼吃著好吃

首先先介紹下黑苦荞的是個什麼樣的東西,黑苦荞它是一種黑了食品,營養豐富價值高,不好的地方是

糖尿病人喝什麼湯不升血糖?

在我國的傳統飲食裡面,人們吃一日三餐會有喝湯的習慣,一般人喝湯沒有什麼禁忌,但是糖尿病人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