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病人能否吃水果

糖尿病病人能否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葡萄糖、蔗糖和果糖等單糖或雙糖糖果分子,進食後消化吸收快,可導致食後血糖迅速上升。水果也富含有人體的營養要素,如礦物質、維生素及纖維素等,所以糖尿病病人不是絕對不能食用。關鍵是每個糖尿病病人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決定能否進食水果及進食的時間、品種及數量。

  一般來講,糖尿病病人在病情示得到控制,血糖尿糖均增高的情況下不宜進食水果,重型糖尿病病人也不宜進食。而輕型糖尿病評價及糖尿病病人病情穩定時,可進食少量水果。

  進食水果的時間:

  1、飯前饑餓時;

  2、體力活動增加時;

  3、酮症酸中毒應用大量胰島素時。

  水果品種宜選用含糖量較少而維生素及纖維素較多的新鮮水果,如橘子、菠蘿、梨、蘋果、橙子、葡萄等。對含糖量較高的品種,如大棗、紅果、香蕉等最好不吃。瓜果類,如西瓜、甜瓜,白蘭瓜、哈密瓜等含糖量並不高,但往往進食時較大,所以每次進食糖量並不少。黃瓜、菜瓜、西紅柿含糖果量較少,可較大量的進食。

  所有水果類一次進食量都不宜過多,一般水果在50克以下,如一較大蘋果可一分為四,每次吃一小塊。瓜果不宜超過150克。若欲進食較大量的水果應分次進食,並相應的減少主食量。如200-250克的橘子或蘋果、500克的西瓜或甜瓜,應減少主食25克左右。

  在進食水果的過程中,應密切觀察病情及尿糖、血糖變化。若進食水果後症狀加重,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則應減少進食量或停止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好有什麼禁忌

糖尿病患者飲食都是有禁忌的,所以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更加的不能亂吃了。那麼,糖尿病高血壓的患

小孩兒吃粗糧面包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平常對比胖的小孩兒能夠經過多吃粗糧面包來彌補鎂元素,下降二型糖尿病的呈現,這是因為孩童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