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嗎?

  市售紅糖、白糖、冰糖、蜂蜜、含糖糕點、飲料,水果糖等糖類食品均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可以備用,待出現低血糖症時用以糾正低血糖症。因糖類食品所含葡萄糖、麥芽糖等進入胃腸道後,吸收迅速,從而使血液中葡萄糖迅速增多,加重胰島β細胞負擔。但因糖尿病患者其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或相對不足,導致餐後高血糖。健康人因為胰島β細胞功能正常,吃糖後大量的葡萄糖進入血內,胰島素的分泌增多,其血糖不會超過正常范圍。有人說水果糖、甘蔗汁等糖類食品所含的蔗糖、麥芽糖,糖尿病是不是可以吃呢?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否定的,因蔗糖、麥芽糖進人體內後亦轉化為葡萄糖,也可以升高血糖。大米、白面及白薯等亦含有糖,吃後有甜味,是不是也不能吃?因大米、白面及白薯所含的是多糖,還含有膳食纖維,進入胃腸道後需經消化後方可以葡萄糖的形式吸收,所以說可以吃,但要適量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喝什麼啤酒?

現在已經到了立夏的時節,溫度也漸漸升高了,這也預示著可以露天的喝啤酒,吃烤串了,想想就很興

豬胰子能治糖尿病嗎

現在治療糖尿病的辦法越來越多了,其中就有很多的偏方。那麼,治療糖尿病能不能用豬胰子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