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控制飲食的目的是什麼

糖尿病控制飲食的目的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若糖尿病人不控制飲食,而像正常人一樣進食,飯後血糖就會升的很高,不僅加重胰島B細胞的負擔,而且長期持續高血糖促使糖尿病多種並發症發生和發展,最終使病情惡化,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每個糖尿病患者,不管病情輕重,不管是否注射胰島素,都要長期堅持合理的飲食治療,切不可忽視。

  適當的飲食控制,可減輕胰島B細胞負擔,是年老、肥胖而症狀不典型的Ⅱ型糖尿病的主要治療方法,Ⅰ型糖尿病及Ⅱ型重症糖尿病患者,除藥物治療外,更宜嚴格控制飲食。飲食控制的目的在於:

  (1)維持健康,保證兒童的正常生長發育,維持成年人的正常勞動力。

  (2)維持正常體重。肥胖者限制總熱量的攝入量使體重減低以改善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消瘦者提高熱量攝入使體重增加以增強對各種傳染病的抵抗力。

  (3)減輕胰島負擔,使血糖、尿糖、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以防止或延緩心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熱門圖文
牛油果含糖量高不高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水果都進入了百姓的眼中。其中我們沒有見過的就是牛油果了。那麼,牛

糖尿病者能否吃薯類食品

高血壓為冠心病的危險因子,多數糖尿病人伴有高血壓和肥胖,進食過多的鈉鹽不利於高血壓的防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