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少女易出現飲食失調

糖尿病少女易出現飲食失調

  Gary Rodin於6月10日的《英國醫藥雜志》報道:患有糖尿病的青春期少女比同齡少女出現飲食失調的可能大兩倍。

  1型糖尿病通常見於兒童和青少年,由於異常的免疫反應破壞了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導致。患者需要終生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水平。

  這項報道提出一個問題:即是否對於糖尿病的控制與飲食失調發生率上升有關?飲食失調是糖尿病人的一個問題,造成血糖控制不利,增加並發症的危險。

  Rodin和同事認為糖尿病的某些特點和治療可能造成飲食失調的增加。患糖尿病少女應用胰島素治療逐漸增加,而且被嚴格限制飲食以控制糖尿病。因此她們自身饑餓和飽脹的信號較少被注意,其飲食受外在的控制,於是患者可能在一段時間規律飲食,繼而狂吃一番,如此循環,實際上造成飲食失調。

  糖尿病患者一般體重指數較高,應用胰島素治療的女孩可能故意少用胰島素來減肥,這種行為非常危險。另外,這些女孩糖基化血紅蛋白的含量較高,會增加糖尿病並發症的危險,包括視力減退和循環問題。研究者目前正在探索如何積極解決這些問題。

熱門圖文
高血糖可以吃馬齒笕嗎

我們知道馬齒苋是一種野菜,在春季和夏季出現在田野裡,分布在我國的很多地方。它肥嫩多汁,可以

蔬菜可減緩Ⅱ型糖尿病惡化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多吃蔬菜和豆類食品可能有助於緩解Ⅱ型糖尿病的進一步惡化。  美國佛羅裡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