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美醫研顯示吃奶制品可防糖尿病.

美醫研顯示吃奶制品可防糖尿病.

  美國醫學研究顯示,體重過重的年輕人多吃奶制品,可能有預防糖尿病功效,不過這不表示放縱自己大口冰淇淋也會沒事。

  波士頓兒童醫院研究人員觀察了三千名十八到三十歲年輕人的飲食習慣,十年下來,發現常喝牛奶、吃奶制品的人罹患“胰島素抗拒症候群”的機率,比沒有這個飲食習慣的人低百分之七十二。

  “胰島素抗拒症候群”是指容易肥胖、高血糖、高血壓、壞膽固醇過高等病灶,也就是“二型糖尿病”的先兆,等到變成糖尿病,病人的胰島素就沒辦法把糖分化為熱量。

  通常醫師都勸人少吃奶制品,因為其中飽和脂肪很多,對血壓、膽固醇等都不利,跟這項研究的結論不合,怎麼解釋呢?

  研究人員在這一期的“美國醫學會期刊” (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上提出他們的理論,說奶制品裡面的其它成份,如鉀、鈣和鎂,可能是保護人體不會得糖尿病的營養。

  另一個可能是,奶制品很容易讓人有“飽滿”的感覺,吃了奶制品就比較不會飲食過量。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愛吃奶制品的人通常也愛吃水果、蔬菜、五谷,而不愛喝加了糖的汽水可樂。

  不管原因為何,研究人員提醒大家,不要“過度解釋”研究結果,從此就放縱口腹之欲,大吃冰淇淋等奶制品。研究員拉德維格說,發揮作用的是“整個飲食習慣,不光是一種營養。”

  二型糖尿病肥胖、不愛運動的人較容易得,嚴重時會演變成心髒病、腎功能衰退、神經受損、甚至目盲。美國兩億八千萬人口當中,有二型糖尿病的人,約有一千六百萬,另有一百萬罹患更嚴重的“一型糖尿病”--胰髒無法生產胰島素,或產量不夠,只好靠注射等方法補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西餐的原則和小竅門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餐嗎?飲食對糖尿病來講是中藥的環節,所以需要對飲食問題有高度關注。有的病友

糖尿病患者適宜洗熱水澡嗎?

泡溫泉時血管舒張,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變化,出現頭暈乃至暈厥等情況。尤其是注射了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