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啤酒花可防糖尿病並發症.

啤酒花可防糖尿病並發症.

  日本秋田縣食品綜合研究所近日發現,啤酒花產生苦味的成分阿爾法酸有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效果。有關人士說,一年之內准備使用啤酒花開發新飲料。

  據新華社引述《日本農業新聞》報道,秋田縣食品綜合研究所在1999年與本地的啤酒廠成立了啤酒研究會,開始研究啤酒花對糖尿病並發症的抑制作用。引起糖尿病並發症的原因是,葡萄糖和醛糖還原酶變為山梨糖醇積蓄在體內,使細胞內滲透壓力加大,細胞吸收水分後增大壞死,從而引發視網膜、腎和神經功能等障礙。

  據報道,研究人員的實驗是在啤酒、麥芽、啤酒花、啤酒酵母中尋找能抑制醛糖還原酶的成分,結果發現阿爾法酸有這種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

柿子在我國的產量很高,並且吃起來香甜可口,所以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很喜歡吃它,那麼糖尿病人

糖友如何巧吃零食不升糖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准備各種零食,如瓜子、花生、糖果、核桃、薯片、牛肉干、巧克力等,來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