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孕婦糖尿病患者增多令人憂..

孕婦糖尿病患者增多令人憂..

  近期,江蘇南京婦幼保健院對該院3000多對有妊娠期糖尿病高危傾向的孕婦進行篩查時,結果發現25%以上的孕婦血糖有異常,約5%的孕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這一篩查結果引起眾多專家的擔憂。

  據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的產科蔡滿紅副主任醫師介紹:由於婦女懷孕期間內分泌會發生較大的變化,對糖的代謝能力減弱,如果飲食不合理非常容易誘發糖尿病。前幾天,門診接待了一位年僅26歲的王女士,她懷孕6個多月後發現自己患上了糖尿病。原來王女士愛吃西瓜、荔枝等高糖水果,前段時間天天把西瓜當飯吃,結果誘發了孕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不僅會損害孕婦的腎、眼等多髒器,而且對胎兒也可產生一系列病變性影響。

  專家提醒孕婦:孕期一定要合理安排飲食,少食多餐為宜,應以黃瓜、西紅柿等低糖的水果為主;體重的增長也要控制在10~15公斤以內,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更應該經常檢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冰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吃的,其中冰糖就是一種。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冰糖嗎?

糖友學學這些飲食技巧

美國研究者發現,肉桂能夠重新恢復糖尿病人脂肪細胞對於胰島素的反應能力,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