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2型糖尿病中的不同腎髒損傷形式.

2型糖尿病中的不同腎髒損傷形式.

  2型糖尿病患者各種類型的腎髒損害發生率在文獻報道中尚未明確。報道中的偏差可能是受到了人種和地區等因素的影響。但是意大利托裡諾大學生物醫學部的Mazzucco G及其同事認為,腎髒病中心在選擇進行腎活檢的患者時所使用的標准不同可能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他們報道了一項在意大利西北部進行的多中心研究,其中應用不同的(嚴格[CRPs]或非嚴格[CUP])活檢標准對393例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了腎活組織檢查。

  根據光鏡、免疫熒光和超微結構研究,患者再進一步分為3個級別:1級:出現糖尿病腎小球硬化;2級:彌漫性血管(動脈小動脈硬化)和缺血性腎小球變化;3a級:糖尿病腎小球硬化基礎上合並其他腎小球腎炎;3b級:無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的腎小球腎炎。

  雖然分別采用CRPs和CUP標准檢出的2級患者比例無顯著差異(分別為15%和16%),但是其他兩種級別的發生率受到了腎活檢標准的嚴重影響。按CRPs和CUP標准,1級的發生率分別為29%和51%,3級的發生率分別為57%和33%。此外,按CUP標准,3a級的病例更常見(67%);而按CRPs標准,3b級的病例更常見(78%)。

  該研究解釋了文獻中出現不同資料結果的原因以及采用不同的腎活檢標准對流行病學研究的影響。

  Mazzucco G等總結認為,這項研究有助於闡明2型糖尿病患者腎髒改變的發生率,並提示需要更廣泛地應用腎活檢以獲得可靠的預測指標和計劃合理的治療途徑。

熱門圖文
打通血管的食療方法!

這是一位居住在倫敦的人的親身經歷,他去巴基斯坦開會的時候,突然胸口劇痛,後來被醫院查出來,

黃瓜的含糖量

黃瓜最為炒菜的佳品,是非常值的推薦的。並且黃瓜還可以生吃,作為夏季解暑解渴的是最合適不過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