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改善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新療法等

改善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新療法等

  改善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新療法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一種人造的胰腺能持續不斷地監控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並可自動提供胰島素補充,這項新技術有望讓糖尿病患兒不再受不斷驗血和注射胰島素之苦。

  英國約有35萬人患1型糖尿病。醫生只能通過定期針刺手指驗血法監控病患的血糖水平,並要經常注射胰島素。這項新發明能利用電腦監控患者的血糖水平:如果血糖水平過高,它就會自動給患者提供胰島素。能在患者需要時提供適量胰島素,有效降低長期患糖尿病所引發的並發症。

  這項新發明的臨床試驗將於2007年1月進行。科學家將利用監控器測量血糖,監控器別在患者的腰帶上,通過與電腦之間無線連接控制一個胰島素泵。這項發明的關鍵所在是電腦程序,它能計算出患者所需胰島素的精確數值。

改善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新療法等

  喝低脂牛奶防糖尿病

  最新研究表明,富含低脂乳制品的飲食,可能會減低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研究由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專家發表在《糖尿病照護期刊》上。通過分析超過3.7萬名平均年齡55歲的女性來調查她們的飲食習慣。問卷內容涵蓋了130種食物和飲料,包括脫脂牛奶、全脂牛奶、乳酸菌、果汁牛奶凍、白干酪、冰淇淋和酸乳酪。其他的資料包括抽煙狀況、飲酒、運動與其他飲食因素和糖尿病的家族史。

  在長達10年的研究期間,美國專家發現,飲食中鈣攝取量最高的女性比那些鈣攝取量最低的人更不容易患2型糖尿病。這一調查結果稱,低脂乳制品預防糖尿病的作用超過高脂乳品。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海參?

海參也叫刺參、海鼠,是一種名貴的海產動物,它同燕窩、魚翅、海參齊名,是滋補身體的佳品,對於

中老年2型糖尿病,如何治療?

中老年人所患糖尿病多屬Ⅱ型,有家族遺傳因素,約10%-20%患者近親患有糖尿病。中年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