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飲食一直是令糖尿病患者十分頭疼的問題,患者往往擔心吃不好營養跟不上,吃的好對糖尿病又有促進作用了。特別實在食物和水果的選擇上,往往讓患者感到很糾結。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我們咨詢了一些專業的糖尿病醫師,他們總結出了以下一些建議:

  糖尿病人適合吃的食物:

  一般來說,糖尿病人可以常吃小米粥。含有豐富的磷、鈣、鐵、硒、鋅、鎂等元素,可調節血糖水平,利尿降壓。還有荞麥餅、玉米粥、赤豆粥、大麥粥、豆腐、豆腐腦、豆腐絲、麥麸餅、燕麥片、煮玉米筍、黑芝麻糊、黑豆餅、烤黃豆、煮白扁豆、綠豆餅。

  蔬菜對血糖的影響較小(澱粉類蔬菜除外),因蔬菜含豐富的無機鹽、維生素和纖維素。另外,洋蔥、甘藍、西紅柿等還含有生物類黃酮,其為抗氧化劑,能維持微血管的正常功能等。提倡糖尿病患者多食用蔬菜。還有苦瓜,所含苦瓜皂甙被稱為“植物胰島素”,有明顯降糖作用,尤其適合2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此外,海帶、紫菜、煮扇貝、清蒸鳝魚、煮蚌肉、清炖黑魚、海蜇皮、炖泥鳅、煮田螺、清炖鲫魚、清炖鲢魚、煮牡蛎、炖青魚、清炖黃魚、清炖草魚等海產也會糖尿病的治療有一定的幫助。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糖尿病人適合吃的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獲控制後不要一概排斥水果。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食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的介紹。糖尿病人需要嚴格的規范起來,而且每個人的飲食標准可能都會是不一樣的,這需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我們的建議是,在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期間,患者可以咨詢主治醫生醫生一些關於飲食的問題,醫生一般都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分配相應的飲食方案的。這樣來說,對患者的治療也算是更加的全面了。

熱門圖文
超級控糖食物

飲食搭配不合理可能誘發甚至加重糖尿病,但也有一些食物對控制糖尿病病情大有好處。近日,美國&

你知道,適合糖尿病人的烹調方法有哪些嗎??

糖尿病人的烹調原則有哪些?  1、不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宜以清淡為主,不可過於油膩。即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