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怎樣飲食恢復的快

糖尿病人怎樣飲食恢復的快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症狀進展很緩慢,就醫的時候,往往已經生病很久。糖尿病的診斷的症狀也是有各種不同。糖尿病患是要注意診斷工作,生活中也要注意患者的飲食,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的飲食才能恢復?

  一、總量控制不怎麼活動的或活動量小的主食每日5-6兩,活動量大的主食每日7-8兩,(主食包括米飯、饅頭、窩頭等);每日1斤蔬菜,甚至再多點都可;2兩左右瘦肉(尿酸不高,可以吃海鮮,海鮮是好東西);1個雞蛋;1袋牛奶或豆漿。

  二、飲食要多樣化本著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要少吃的原則,盡量讓自己的生活舒服些,飲食多樣化,不要整天吃糠咽菜。是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人怎樣飲食恢復的快

  三、多飲水。

  四、適當喝稀飯北方人愛喝稀飯,一天不喝就好像每吃飯,那就少喝點,盡量早上或中午喝,不要喝太粘稠的飯,比如八寶粥。也是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五、水果可以吃,而且應該吃。但吃水果有個時機問題,血糖穩定了,一般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10mmol/L,就可以吃水果。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吃,這樣可以避免低血糖,還可以使血糖穩定。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朋友認識糖尿病的飲食方法,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已經不是很好了,只有做好平時的飲食才能幫助他們有效的補充營養,然後選擇一個科學的治療方法也是很關鍵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樣挑選“無糖食品”

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無糖食品,糖尿病人看得眼花缭亂。無糖食品有沒有糖,降糖食品能降糖嗎?專

前方高能~~糖友自測血糖要注意這些細節

測血糖是糖友們平時必須要做的事情,血糖控制穩定的糖友也應定期檢測。保持血糖不過高也不過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