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腎病人的飲食妙方

糖尿病腎病人的飲食妙方

  導致糖尿病患者的數量越來越多。糖尿病患者在采取科學的治療。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中要采取一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來避免糖尿病的發生,但是人們也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和症狀表現。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如何的飲食?我們來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如何的飲食?

  一、蛋白質攝入過多可加重腎髒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入的總量。具體實施:盡量少食植物蛋白,適當限制主食(白面、大米也含有一定的植物蛋白),可適當補充牛奶、雞蛋白、魚、瘦肉等動物蛋白。一般說來,患者的血肌酐水平越高,內生肌酐清除率越低,蛋白質攝入控制更應嚴格。

  二、高纖維飲食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維持人體代謝平衡。具體實施:應適當吃些粗糧(如玉米面、荞麥面等)及海帶絲、蔬菜等。是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腎病人的飲食妙方

  三、糖尿病的飲食是低脂飲食,要控制總熱量,而糖尿病腎病熱量補充應適當。熱量供應不足,可使腎功能指標血肌酐、尿素等升高。熱量攝入太高,又不利於血糖控制。脂肪可提供的熱量較多,要求低脂飲食。具體實施:一般以山藥、芋頭等含澱粉高的食物代替主食。可適當多吃粉絲、粉皮等。也可用小麥澱粉蒸饅頭、包子等,既可補充熱量,又不含蛋白質,不會加重腎髒負擔。

  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如何的飲食?現在大家應該也都了解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方法,希望能幫助更多的朋友在健康的飲食下能健康的恢復身體健康,專家表示:飲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健康的飲食能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疾病,患病的話就會起到幫助患者身體恢復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可以吃燕麥米嗎?

燕麥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雜糧,它的含糖量少、纖維素高、蛋白質多。燕麥米是糖尿病人、心血管

白菜炖豆腐升血糖嗎?

白菜炖豆腐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美食。原料很常見、制作起來也不費事,所以很多家庭都有吃這道菜的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