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硒對治療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幫助

硒對治療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幫助

  好端端的人們怎麼會患有糖尿病呢?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確實是太不可思議了,其實大家都知道,鈣鐵鋅硒是我們身體內必須的微量元素,對於維持我們正常的生活有著無可替代的作用。專家指出糖尿病的治療,補硒很重要。

  硒作為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對糖尿病的治療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硒最重要的生物學功能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補充適當的硒有助於改善胰島素自由基防御系統和內分泌細胞的代謝功能,這為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發生提供了新依據。另外,硒也可以通過改善糖尿病血液粘滯性增高狀態,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發生,改善糖尿病預後。

  另外,硒還是構成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島β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降低血糖和尿糖。此外,硒除了產生胰島素樣作用以外,還有與胰島素協同的作用,這使得硒在糖尿病發病機制中的作用更重要了。

硒對治療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幫助

  糖尿病作為一種慢性疾病,其治療的過程是長久而又繁雜的。糖尿病的治療重在日常的保養及飲食的注重,因此,糖尿病患者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香菇、芝麻、大蒜等。另外,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時也要注意平衡營養,雖然糖尿病人有很多東西都需要禁忌,但是這也並不代表著糖尿病人的飲食要單調乏味。病人可以在飲食控制的范圍內盡量豐富自己的飲食。同時注意粗細搭配,合理的調節飲食,不要控食過當,導致低血糖。

  對於一些健康人來說,是無法體會到糖尿病患者心中的那份痛,糖尿病發生後,陰影一直籠罩著糖尿病患者們。硒在糖尿病患者治療中的作用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飲食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補充硒,這樣對於治療也是有好處的。

 

熱門圖文
【糖友食譜】涼拌香菜

香菜是生活中人們常吃的一款蔬菜,在生活中,香菜的吃法是多種的,涼拌香菜是人們最常選擇的一種

糖尿病人喝茶的時間以及注意

我國有歷史悠久的茶文化,糖尿病人也是可以喝茶的,但是有一些原則需要掌握,下面我們就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