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別吃隔夜飯

糖尿病人別吃隔夜飯

  老漢天天吃剩飯剩菜 血液變成藍紫色

  幾天前,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收治了一位食物中毒患者,他被送到醫院時,舌頭和血液都變成了藍紫色。

  這位患者是一名六旬老漢,平日裡獨自居住,節儉度日,平時的飯菜大多以蔬菜為主,剩飯剩菜捨不得倒掉便天天都在吃。然而,夏天溫度高,濕度大,蔬菜很容易分解產生亞硝酸鹽並且有細菌大量繁殖。老漢天天吃下這些亞硝酸鹽,導致食物中毒。

糖尿病人別吃隔夜飯

  別吃剩飯剩菜

  醫生提醒市民,夏天溫度高,食物難以保存,容易腐敗變質。因此,夏季飲食一定要確保衛生,並且盡量現做現吃,不要長時間保存。做食物過程中盡量防止細菌污染。隔夜菜不是不能吃,但隔夜菜在夏季盡量不要吃。糖尿病人的飲食也要注意衛生和有度,隔夜的飯菜最好不要吃,要吃些新鮮的含糖量低的食物。

  糖尿病飲食美味西餐推薦:海鮮番茄意面

  糖尿病人的主食,除了白米飯、粗糧飯,其實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的,適當嘗試一下西餐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西餐推薦】

  海鮮番茄意面

糖尿病人別吃隔夜飯

  【原料】

  直條形意面50克、蝦仁50克、大番茄130克(比較小的一個)、洋蔥50克(普通大小的小半個)、西葫蘆50克、口蘑50克、西蘭花50克、紅黃聖女果30克(可不加);橄榄油適量(約10克),低鈉番茄醬1湯匙約20克,其他調味料,包括黑胡椒粉、迷迭香粉、百裡香粉、羅勒粉等(可根據個人喜好添加或不加)。

  【詳細步驟】

  1.制作面醬

  (1)番茄、洋蔥切碎,西葫蘆、口蘑切小片;蝦仁去掉蝦線,洗淨;

  (2)不粘鍋燒熱放油,下洋蔥碎煸炒約3分鐘;下番茄碎慢慢炒至水分析出,轉中火熬制,加入一勺低鈉番茄醬,以及黑胡椒粉、迷迭香粉、百裡香粉、羅勒粉;

  (3)加入口蘑、西葫蘆,小火熬煮;最後加入蝦仁,迅速翻炒,把面醬湯汁全部盛出。

  2.准備配菜

  西蘭花掰成小朵,沸水焯熟(保持脆硬的口感和咀嚼性,焯燙時間要短);聖女果從中間一切為二(可不加)。

  3.煮意面

  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入意面,煮8分鐘左右無硬心,即可撈出。

  4.和配料拌勻

  意面瀝干水分,放入熬好的面醬湯汁中迅速翻炒,使之充分入味,盛出裝盤。

 

熱門圖文
蜂膠防治糖尿病效果如何呢

糖尿病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對糖尿病產生的危害經常措手不及,糖尿病的出現嚴重的危害患者

晚餐吃得晚 易致血糖升高

“晚餐吃得晚、吃得多”是許多人常犯飲食錯誤,對於糖尿病病患者來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