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護理方法是什麼?

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護理方法是什麼?

  我們都知曉糖尿病屬於一種終身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包括飲食療法、運動療法和藥物療法三種,其中飲食療法是最基本的治療方法,對於老年糖尿病人來講也是如此,如果得到了良好的控制那麼是可以過正常人的日子。下面我們就把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方法——飲食療法,詳細的為老年朋友介紹一下。

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護理方法是什麼?

  ①、老年糖尿病人吃飯的時間、總量要堅持一定的穩定性,最好不要抽煙和喝酒了。

  ②、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量的多食用些粗雜糧、豆類,蔬菜等等,蔬菜的話最好選擇綠葉菜,比方說菠菜、芹菜、油菜、小白菜等。上述食物裡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還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功效是: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效果。

  ③、嚴格限制甜食的攝入老年糖尿病人不要吃糖果和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會導致血糖迅速上升,加重自身病情。

  ④、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並冠心病的病人,在一日三餐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做到少吃一些動物內髒。

  ⑤、老年糖尿病人和家人還要學習一些營養治療知識,掌握住一些食物含糖量及主要營養成分。對於什麼樣的食物不能吃,什麼樣的食物需要少吃,要做到熟知。科學安排每天的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訂出一份食譜。

  以上就是對“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的相關介紹,飲食療法的學問很深,范圍也比較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需要糖友的慢慢學習和研究!

熱門圖文
糖尿病如何避免營養不良

講到糖尿病人飲食,多數會想到要控制、少吃等等,但是,過度節食必然會導致營養不良,糖尿病需要

快來瞧瞧了喂~~~饑餓感不≠低血糖,低血糖應如何調理?

饑餓、心慌、手抖、冒冷汗,看到這你以為是感冒了,其實不然,這是低血糖的症狀。關於低血糖,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