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怎麼喝檸檬茶有助降血糖?

怎麼喝檸檬茶有助降血糖?

  檸檬是世界上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食用它對人體的好處特別多。

  檸檬和柚子一樣,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所以食用檸檬是能降血糖的,可說是水果妙藥。檸檬還是個降壓果,吃檸檬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另外,檸檬還能抵抗血液中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強大功效,所以能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怎麼喝檸檬茶有助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可以泡制檸檬茶來降血糖,下面就來了解一下注意事項及具體做法:

  注意事項:檸檬片放置在室內陰涼干燥處,避免小孩兒自己過來拿取。

  適宜搭配:檸檬片適合和任何花茶茶都是可以的。

  檸檬片的泡法及喝法:一茶匙干燥的花瓣,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大概焖十分鐘後就可以了。糖尿病人可以在中午或晚上各喝一杯,注意要飯後喝。

  檸檬雖然是一種營養價值特別豐富的水果,可是胃酸過多的人和胃潰瘍的人不適合來喝檸檬茶,會加重自身病情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喝牛奶?

牛奶是我們常引用的一種飲品,營養豐富,含鈣量高,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老人和孩

2型糖尿病端午節能吃粽子嗎?

端午節吃粽子這是大人和孩子都知道的端午節習俗。很多人在這個節日,都會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