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

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來說,許多水果都是不能吃的。因為在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食用後很容易致使糖友的血糖上升。那麼糖尿病人能食用番石榴嗎?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

  番石榴這種水果的肉質細嫩、清脆香甜,深受大家的喜愛。人們食用它時可以直接食用果實,也可以拿番石榴片干來泡水喝。番石榴片干有點像蘋果干片、芒果干片那類的干水片,制作方法也很簡單。

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

  就是把番石榴切成一片片的,然後晾干。這種水果的營養豐富,能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可謂是老少皆宜!除此之外,番石榴的食療藥用價值也很高,可以防治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症等,是這類人群很理想的食用水果。

  食用番石榴片能夠增強心髒功能,影響血管系統,具有平衡血糖及清肝的功效,還具有一定的抑菌效果。番石榴裡含有一種鉻元素,它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經過國內外科學家研究發現,補充鉻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降低血糖、血脂,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因此,番石榴片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效果,大部分輕度糖尿病人可常喝番石榴片泡的水來控制血糖,而病情嚴重的糖尿病患者還需要運用藥物來醫治。

  以上就是對“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的介紹,成熟的番石榴很容易碰傷,同時特別容易腐爛。人們必須在幾天內把它們吃掉,不宜存放太久。建議糖尿病人選擇番石榴干片或番石榴果茶。對於番石榴片,一般人群都可以來食用,但是有便秘習慣或有內熱的人不適宜多食用。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 千萬別踩入五個誤區

注意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

糖尿病人應禁止喝酒

酒是最高熱量的飲品,酒精能產生大量的熱量,長期飲酒會造成人體脂肪肝、肝硬化、高血脂等,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