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對身體好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對身體好

  糖尿病飲食問題很重要,如何做到優質飲食,既能控制血糖下降又能讓患者飲食自如,不會造成營養失衡等問題,吃什麼降血糖最快呢?

  1、紫菜

  紫菜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食品,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紫菜中多含蛋白質、胡蘿卜素、維生素等,特別是其中所含有的紫菜多糖能夠幫助我們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因此可以利用紫菜飯前食用來降低血糖。可以利用它來做湯或者做羹。

  2、苦瓜

  苦瓜被成為"植物胰島素"是眾所周知的降糖食材,對血糖、血壓都有極好的作用,苦瓜中含有維生素C,含量約為120毫克,比草莓(80毫克)和檸檬(90毫克)還要高。含有鉀礦物質,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其中的胡蘿卜素可以防癌、明目。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對身體好

  苦瓜之所以能降低血糖是因為,它裡面含有與胰島素相似的蛋白質,可促進胰島素分泌,眾所周知,胰島素可以將血液中的葡萄糖轉化為熱量,以此來調節人體血糖,使它保持在正常的狀態下。

  糖尿病人群可以每天喝一杯苦瓜汁,苦瓜的果實或種子能夠促進糖分的分解,可以使體內過多的糖分轉化為熱量,改善我們油脂平衡。此外,對肥胖型調墨弄筆具有減肥的功效,還可以緩解便秘。

  3、木耳

  木耳是我們餐桌上常備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歡吃木耳,口感好,營養豐富。有研究顯示,常吃木耳可以預防心腦血管類疾病,它含有一種水溶性的腺苷類物質,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功效,能夠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使脂蛋白含量提高,可以預防血栓、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黑木耳可以改善胰島細胞降低化學物質對他的損害,以此來降低血糖。木耳屬於菌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幫助人體消化,可以消除腸胃中的殘存食物和難以消化,也是肥胖型糖尿病人減肥的佳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