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可以喝山楂茶嗎

血糖高可以喝山楂茶嗎

  山楂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果,我們經常會吃冰糖葫蘆,而有的人卻喜歡喝山楂茶,冰糖葫蘆都知道含糖,不適合糖尿病人吃,山楂茶糖尿病人可以喝嗎?

  山楂中多含果糖,不會直接轉化為葡萄糖,對血糖影響不大,但要配合藥物治療,並且要少食油膩,鹽的攝取也不能過高,保持適量運動,防止演變為糖尿病。

血糖高可以喝山楂茶嗎

  山楂味酸,它所含的成分可以幫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經常用山楂泡水飲用,對高血壓人群有明顯的治療作用。他的飲用方法也很簡單,每天用新鮮山楂果泡飲1-2次。具有三大明顯功效。

  1、促消化。山楂助消化我們都知道,另外它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食用後可開胃消化。如果有腸胃飽脹的不適症狀,用山楂片泡水喝會明顯地緩解這一症狀。

  2、降血脂。山楂對降低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高血脂的人每天可吃幾粒山楂,氣虛的人不能吃。

  3、利尿。酸食有利尿排便作用作用,便秘的人可適當喝一些山楂水,可以很快緩解,有胃病的情況最好少喝。

  山楂搭配哪些茶類有更好的功效呢?

  1、山楂15克、羅布麻葉6克、五味子5克制成降壓茶飲,長時間服用可降低血脂、血壓、血糖,預防心血管疾病。

  2、山楂片15克、菊花10克、草決明子15克加水制代茶,對便秘、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十分有利,對控制血糖也有輔助作用。

  3、山楂15克、荷葉12克,用水煎代茶制成山楂荷葉飲,能降壓降血脂,擴張血管,適於高血壓兼高血脂患者飲用。

熱門圖文
荔枝含糖量是多少

在我們平常吃的水果中有很多都是糖尿病患者不能碰的,因為裡面有很多的含糖量。那麼,荔枝的含糖

妊娠糖尿病飲食總原則

如果妊娠期患上糖尿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了解飲食的原則及事項,妊娠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減少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