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人便秘者十分多見,尤其是患糖尿病的老年人,很多都有這方面的苦惱。這是啥原因呢?這是因為糖尿病人的高血糖會引起神經功能紊亂,更加容易導致排便不容易,或腹痛、腹脹,這令病人十分的痛苦。對那些沒有器質病變的患有便秘的人,可以運用飲食療法,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蔬菜、海藻類、魔芋食物,每日吃一頓粗糧,增添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要吃豆類、瘦肉、粗糧等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這是因為維生素B1這種物質能夠起到保護胃腸神經和促進腸蠕動的效果。蔬菜方面,老年糖尿病人適宜吃些蘿卜、莴筍等,這些蔬菜可以刺激腸道的蠕動,對排便有一定的幫助。另外,老年糖尿病人便秘要多喝水,早晨起來空腹喝一杯子淡鹽水,也是非常不粗的。

  並且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後就不能食用刺激性食物了,有些調味品,比方辣椒、胡椒粉等最好也不要用了。如果這方面不注意的話,老年糖尿病人便秘會更加嚴重的。

  以上就是對“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的相關介紹,除了飲食外,老年糖尿病人便秘還可以適量增加運動,做一些提肛運動,也是大有幫助的!希望老年糖尿病人便秘者早日擺脫便秘的苦惱!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飲食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從飲食出發,糖尿病對待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的治療糖尿病,糖尿病

糖友飲食之拌三絲等

拌三絲  原料  土豆150克、胡蘿卜25克、青椒25克。  制作  將土豆、胡蘿卜洗淨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