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晚上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晚上吃什麼好

  糖尿病飲食問題是糖尿病人群長期關注的話題,一日三餐,每餐飯對糖友來說都是任務,晚飯同樣重要,晚上要補充整個夜間的熱量,如果熱量不夠再加上一夜不進食,很容易在夜間低血糖或出現黎明現象,所以晚上怎麼吃很重要。

  首先不能只注重血糖要降的低,重要的是要平穩,晚上不要喝稀飯,特別是不要空腹喝,要吃一些具有飽腹感的食物,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控制糖尿病飲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大家都知道,粗糧富含纖維素,能增加人的飽腹感、延長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時間,有益於血糖的穩定。平時沒有這樣的飲食習慣,突然改掉對糖尿病人甚至是所有人是很難做到的。

糖尿病人晚上吃什麼好

  因此,在臨床上給糖尿病者搭配一日三餐時,其中,中糧或粗糧的分量會慢慢增多。比如做大米飯時加些小米,按2︰1或3︰1做成“二米飯”;或在以白米為主食時,可以減少一塊白面主食增加一塊玉米面餅子。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飯一定要掌握好度,水不能太多,水多了米飯會變稀,糖尿病人吃了吸收很快,血糖易升高。最好的做法是,米飯剛好熟了但顆顆飽滿,是整粒的。此外,糖友晚餐最好不要喝粥,尤其不宜空腹喝。

  一些糖友晚上睡前會覺得饑餓,這時需要加餐了,可以選擇低糖的蔬菜:如菠菜,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蘑菇,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也有降血糖、降血脂作用;西紅柿,含糖量低,還有抗癌防癌作用,這些蔬菜都適合糖尿病病人經常食用。

  也可以選擇一些低糖水果:主要有青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草莓、櫻桃等。這種水果含糖少,每100g可提供20─40kcal的能量。可以飲用150毫升牛奶,還可以幫助睡眠。

熱門圖文
肝硬化糖尿病的食譜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疾病,或者說是連帶的疾病。其中就有肝硬化。那麼,對於肝硬化的糖尿病患者來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是人們在夏天裡吃的最多的一種水果了,這種水果香甜多汁,是老年人和孩子們都喜歡的一種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