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不吃藥降糖妙招知識!

糖尿病不吃藥降糖妙招知識!

  我們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後,大部分人是需要服用藥物治療的,這對糖尿病人來講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那麼有沒有糖尿病人不吃藥就能降糖的妙招呢?相信這也是很多糖友所期待的一件事情吧!下面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在糖尿病的前期,病情還沒有嚴重,糖尿病人可以通過食療加運動來降低血糖。具體內容如下:

  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要做到營養全面、限制脂肪的攝入、少吃多餐、多食用高膳食纖維的食物,舉例來說,包含玉米面、燕麥片、糙米等。對於蔬菜和水果方面,具有降糖作用的蔬菜有:甘藍、茄子、苦瓜、洋蔥、芹菜、胡蘿卜、黃瓜、西紅柿、柿子椒、莴苣、白菜、卷心菜等等。糖尿病人適宜吃的水果有:蘋果、山楂、藍莓、猕猴桃、檸檬等等。另外糖尿病人想要下降血糖千萬不能碰的食物有:快餐、碳酸飲料、蜂蜜、奶油、黃油等等。

糖尿病不吃藥降糖妙招知識!

  適當的運動對糖友們來說是十分有利的,針對糖尿病病人來講,恰到好處的運動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治病。具體來講就是可以增強體質和操控血糖,削減心血管病的發生。糖尿病人應該先選擇中低強度的運動,因為如果一開始就接受大幅度的運動會造成身體的不適,過一段時間再繼續加深運動就可以了,糖尿病患者運動到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低度的運動都包括散步、做家務、打太極拳等,每天可鍛煉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中度運動都包括平地慢跑、做操、上樓梯、劃船、打羽毛球等,每天堅持30分鐘以上就可以的。高強度的運動並不推薦糖尿病人來做,這是因為有可能會加重糖友的病情。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不吃藥降糖妙招!”的介紹,只要掌握了上面的妙招,會對前期的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有一定幫助的,也會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中老年2型糖尿病,如何治療?

中老年人所患糖尿病多屬Ⅱ型,有家族遺傳因素,約10%-20%患者近親患有糖尿病。中年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當心陷入保健品的“溫柔”陷阱

如今,各種降糖產品:降糖膠囊、降糖沖劑、降糖口服液、降糖純中藥制劑五花八門。眼下,市場上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