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錯誤的飲食在兒童糖尿病的治療起到了很壞的作用,一但發現應該立馬糾正過來,並且要多方面的查閱資料,了解兒童糖尿病人經常容易犯的錯誤。這樣治療起來也相對好一些,可以避免不少不必要的麻煩。

  飲食誤區一:糖尿病人不能吃甜食。需要特別注意,並且容易犯的錯誤就是認為木糖醇類的甜食可以放心的吃,如果有類似想法的應該及時糾正一下了,木糖醇類的食品含有澱粉類吃多了照樣會升糖。

  飲食誤區二:粗糧比細糧要好,因為粗糧含糖量要比細糧低,因此要多吃粗糧。這個吃法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只是認識上出現了問題。糖窩窩網提醒大家:粗糧和細糧的含糖量是幾乎差不了多少的,面粉是75%、大米是74%、小米是74%、玉米是76%,由於粗糧中所含的植物纖維很多,並且能夠抑制腸道糖分的吸收,所以提倡多吃下一些粗糧。

  飲食誤區三:喜歡吃堅果認為堅果沒有糖可有多吃,吃多了也沒事。這又是好多糖友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在這裡給大家解釋一下就是堅果所含的熱量是相當的高的,他可以把這種熱量轉化成糖類,也是可以升高血糖的。

  飲食誤區四:一定要吃主食的。很多糖友容易出現這樣的錯誤,首先糖友患者要保證身體攝入各種營養的均衡。因此,糖友的每日吃飯的量在一般情況下不要過少或者不要少於150-200克。

  以上是為糖友總結的一些兒童糖尿病患者容易犯的錯誤,希望大家認真閱讀,及時改正,配合醫院的治療,積極控制並發症的出現,為兒童糖尿病患者以後的幸福作為家長應該認真思考。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冰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吃的,其中冰糖就是一種。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冰糖嗎?

哪些情況會使血糖水平上升?

那麼,生活中究竟有什麼會使血糖水平上升呢?  ##咖啡  醫學證明,無論是黑咖啡還是白咖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