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不吃早餐有什麼危害

糖尿病不吃早餐有什麼危害

  早餐,是我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俗話說,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由於現在生活節奏快很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對的。尤其是對糖尿病患者更應該重視早餐,不吃早餐危害很大。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由於一夜未進食,血糖偏低,此時的熱量需要早餐供應,甚至對全天熱量消耗都有影響,糖尿病人搭配早餐,應該注重高纖維、低熱量、高蛋白、低脂肪、低聚果糖。蛋白質豐富的能增加飽腹感,不容易餓,同時,血糖的波動也更小。但現實生活中,一些患者為了控制血糖不吃早飯,這樣做是錯誤的,也很危險,所以,糖尿病人不僅要重視早餐,而且還要吃得健康。

  早餐對糖尿病如此重要,那麼,不吃早餐的話,對糖尿病人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不吃早飯,一夜未進食血糖偏低,嚴重的低血糖出現,或者在頭中午感到饑餓,患者就墊補點零食,這樣一來零食的熱量比早餐要高得多,血糖會突然上升,再加上早飯不吃,午飯與晚飯肯定吃的相對會多,這樣每頓的飲食分配就錯誤了,會出現顧此失彼的現象。

  第二,不吃早飯,身體會自動在午飯時吃得更多,機體儲存能量的方式,主要是將葡萄糖和蛋白質轉化為脂肪,長期不吃早餐不利於體重。一些減肥的人群或肥胖的糖尿病人,認為不吃早飯可以減肥,而結果卻是相反的。

  第三,臨床證明,消化能力好的患者,反而血糖更容易控制。有的患者認為不吃早餐就可以不吃降糖藥,結果引發低血糖。這種結果更是要不得的。

  糖尿病患者控食重要,早餐更重要。所以說,不注重早餐的患者更要注意,早餐是必不可少的。健康的人也是如此,早餐一定要吃,而且還要吃得健康、豐富。

熱門圖文
血糖高患者能喝無糖奶粉嗎

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的原因,導致很多的東西都不能服用。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喝無糖的奶粉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黃瓜

黃瓜中含有葡萄糖甙、果糖等糖類,但是這兩種糖類是不會產生升糖指數的。所以說糖尿病人以黃瓜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