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喝湯應該注意什麼事情

糖尿病人喝湯應該注意什麼事情

  談到糖尿病人的飲食。除了要知道適合糖尿病人吃的主食,以及蔬菜外,還有一樣也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糖尿病人可以喝哪些湯?尤其是南方人,平時就很愛喝湯,得了糖尿病的南方人,還是有喝湯的這個習慣。糖尿病人喝湯比普通人喝湯,多了一個要求,那就是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款適合糖尿病人飲用的湯。

糖尿病人喝湯應該注意什麼事情

  紫菜湯:紫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紫菜多糖、蛋白質、維生素等,這裡面的紫菜多糖可以明顯下降空腹血糖。所以拿紫菜來做湯的話,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也是很不錯的哦。

  蘑菇湯:蘑菇的味道鮮美,它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多糖和多種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常常吃蘑菇可以提高身體對食物營養的攝取率。另外它還含有植物纖維素,這種物質能保持腸內水份,吸收剩下的膽固醇和糖分,並把它們排出體外,對下降血液中的膽固醇及操控血糖有很大的好處,所以糖尿病人喝蘑菇湯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冬瓜湯:冬瓜裡面含有的丙二醇可以有效的阻止糖類轉變為脂肪,與此同時冬瓜水分多、含糖量低且含鈉量很低,是適宜糖尿病、高血壓病人的食療蔬菜。糖尿病人的家屬可以用冬瓜來為其糖友煲湯。

  黑木耳湯: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胡蘿卜素及多種礦物質元素等等。這裡面的木耳多糖具備降糖功效。黑木耳可以熬湯或是炒菜,都是十分不錯的。

  糖尿病人可以喝哪些湯?以上介紹的這四款湯,都是適宜糖尿病人日常來飲用的。糖尿病人的飲食包含很多方面,並且還要面面俱到!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慎食的3種食品

有人說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場上還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專用於糖尿病患者。其實南瓜子有降糖功

糖尿病能不能生吃大蒜?

大蒜,也叫蒜頭、胡蒜等,我國是大蒜的主要產地。它和大蔥、姜一樣都是老百姓廚房裡必備的。它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