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女性缺鈣會引發糖尿病嗎?

女性缺鈣會引發糖尿病嗎?

       中國女性患糖尿病概率要高於男性,缺鈣的女性比鈣充足的女性患病率高出20%。

女性缺鈣會引發糖尿病嗎?

 

  缺鈣會誘發糖尿病

  第一,鈣在胰島素分泌過程中是主要“角色”。胰島細胞的表面有個鈣“通道”,體內的鈣進入胰島β細胞後,β細胞接收到鈣質才會開始分泌胰島素,相當於胰島素的“開關”。可見,如果鈣不足,胰島分泌減少,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第二,絕經期或產後女性容易缺鈣,內分泌出現異常,胰島素分泌受到很大影響。再加上這個時期的女性活動量相對減少,體重上升,情緒又很不穩定,這些都是糖尿病誘因。

  到底需要多少鈣?

  鈣的需求量不是固定的,與年齡及人體代謝有關。一般來說,45歲以下的男人和女人每日鈣需求量為1000毫克,45歲以上每日鈣需求量則為1200毫克,人體可耐受的最高攝入量為2000毫克。產婦每天通過乳汁喂養消耗300毫克鈣,因此哺乳期女性每日需要1500毫克的鈣攝入,否則就會影響體內的鈣儲備以維持乳汁中鈣含量的穩定。

  為什麼缺鈣會誘發女性糖尿病呢?

  1、當β細胞接收到充足的鈣後,會開始分泌胰島素,如果女性缺鈣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2、絕經期的女性更易缺鈣,而此時女性內分泌紊亂,活動量少、易發胖,情緒不穩,這項諸多因素又是構成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因此女性缺鈣容易誘發糖尿病。

  因此,為了預防糖尿病,女性要注意補鈣,尤其是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更易缺鈣。總之,女性要多曬太陽勤補鈣,把情緒和缺鈣這兩個糖尿病的誘因一起消滅/。

熱門圖文
治療高血糖的最佳方法之一食療粥輔助降糖

除了控制飲食總量,有什麼膳食方有利於降糖?其實很多食物都有助於控糖。為您介紹5種既能當主食

控制體重、檢查血糖,可防治糖尿病?!

如何防治糖尿病?  1、選擇高纖維素食物  如梨、豆類等,都富含纖維素。研究證明,纖維素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