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得了糖尿病,吃哪些蔬菜好?

得了糖尿病,吃哪些蔬菜好?

  得了糖尿病以後多數患者在飲食上變得敏感起來,害怕吃了這個不好、吃了那個也不好,生怕吃錯了哪種食物,讓好不容易下去的血糖又升上來。蔬菜是我們每餐飯不可缺少的,血糖高的人群吃哪些蔬菜好呢?是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可以吃呢?

  首先要選擇最低熱量的蔬菜:油菜、白菜、菠菜、莴筍、芹菜、韭黃、蒜苗、西葫蘆、冬瓜、黃瓜等含糖較少,可代替主食食用。蔬菜是人們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其特點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這些營養素對我們人體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而且蔬菜中的營養素對治療高血糖有重要作用。如維生素C、維生素B族、鈣、磷、鐵、鎂等。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保持大便通暢,可以降低血壓、血脂、利於降低血糖、預防並發症出現。

得了糖尿病,吃哪些蔬菜好?

  所有的蔬菜都具有這些作用嗎?不是的。蔬菜分為葉菜類、根莖類、瓜果類、莢豆類、花菜類以及菌藻類等。它們營養含量、碳水化合物的量各不相同,其中葉類、瓜類含量較低,如大白菜、小白菜、油菜、菠菜以及冬瓜、茄子、苦瓜、黃瓜、西紅柿等,糖尿病人在進適量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外,每天葉菜類蔬菜攝入量可不必嚴格限制,一般在500到600克都可以。

  然而薯類、莢豆類含澱粉、碳水化合物較高的蔬菜,不要多吃,吃了之後要減少主食的量。菌藻類菜如香菇、木耳、蘑菇、海帶等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在蔬菜中經常搭配應用,既能夠調節花樣品種,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以上是針對糖尿病人吃蔬菜的事項進行餓了解答,相信患者已有所了解,糖友在蔬菜食用上不必有太大顧慮。

熱門圖文
大米含糖量多少

大米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出現的飲食。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大米到底能不能食用呢?它的含糖量又

糖尿病人能吃含有甜菊糖成分的食物嗎?

糖尿病患者吃東西是有限定的,其中含有甜菊糖的食物適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呢?  我們所說的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