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傳統醫學認為,糖尿病是由於長期進食甜味瓜果所致,因此會認為糖尿病病人不能吃水果。但是,現代醫學否定了這一觀點,患者血糖在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是允許吃水果。可以食用含糖量在12%以下的水果,但是不能完全放開來吃,一天的食用量以控制在100克以內為宜。對沒有食欲嚴重感染的患者,還可以選擇適當的水果來代替部分主食,例如桔子、蘋果等。但進食水果的同時,均宜酌減主食的量。如果血糖很高且波動較大的患者,則應禁食瓜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水果中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維持正常生理功能,調節體液滲透壓和酸鹼度起重作用,又是機體許多酶及生物活性的組成部份。其中的鎂元素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強胰島素敏感性。適量進食水果有益於糖尿病的治療。

  含糖量不算高而含有果膠的櫻桃、楊梅、菠蘿、桃子等,吃了之後能在腸道內被細菌分解為膠凍狀物質,可吸收腸中水分,延緩食物在腸道排空時間,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從而降低患者餐後血糖。

  櫻桃和蘋果非常適宜糖尿病病人

  在我國糖尿病發病率百分之九點七。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會這樣認為:得了糖尿病需要忌口了,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了,包括很多水果、主食,尤其是生果。生果首要含果糖,而果糖的甜度為170,葡萄糖50,通常蔗糖甜度為100,這即是我們覺得生果格外甜的緣由,果糖並不能完全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掉,因此不會對血糖造成很大影響。只要了解了水果的特點,科學地來食用,生果對糖友來說並不是禍不單行。

  生果含糖量分3個層次

  依據含糖量,通常將生果分為高、中、低3個層次。高糖生果:香蕉、葡萄、荔枝、甜蔗、桂圓、棗子等;中糖生果:蘋果、梨、橘子、草莓、桃、橙子、菠蘿、李子等;低糖生果:西瓜、蜜柚、黃瓜、西紅柿、櫻桃、檸檬等。

  我們了解了水果不同的含糖層次,高糖生果患者盡量不吃,血糖控制不穩定的患者只合適少數食用低糖生果,血糖控制較好的人群可以適當吃些中、低糖的生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每天喝適量的西紅柿汁好

誰都曉得,人不能不吃鹽。身體少鹽後,就能呈現沒勁、頭暈、厭食、厭惡、吐逆、很容易貪睡、神志

糖尿病人吃芒果血糖會升高嗎

1、糖尿病人吃芒果血糖會升高嗎?  吃芒果會不會升高血糖,關鍵問題在於芒果中所含的蔗糖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