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為什麼說糖尿病人補硒能降低並發症?

為什麼說糖尿病人補硒能降低並發症?

  糖尿病人補硒很重要,因為除了對控制血糖濃度有幫助外,還能降低多種並發症產生,例如白內障、高血壓、心肌梗死等。下面就著重為大家講解一下,糖尿病人補硒能降低並發症的原因。

為什麼說糖尿病人補硒能降低並發症?

  一、增強糖尿病人自身抵抗力硒是非常重要的免疫調節劑。身體裡面幾乎每一種免疫細胞都含有硒。補硒能夠加強身體的體液免疫、細胞免疫和非特異性免疫功能,因此整體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這對處於免疫功能低下的糖尿病人,是非常有幫助的!

  二、補硒能幫助糖尿病人清除自由基身體在新陳代謝進程中會產生許多有害物質,比方自由基等,特別是在高血糖狀態下,會產生非常多的自由基,會導致人體生物膜的損傷,引起多系統損害。硒能夠激活人體抗氧化系統的重要元素——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增強清除自由基的能力,保護細胞膜結構,幫助穩定胰島細胞的功能。

  相信看完上面的介紹,大家已經明白了“糖尿病人補硒能降低並發症”的原因,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些蛋類還有燕麥、蘑菇等來補充硒元素!

熱門圖文
西洋參茶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呢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西洋參含有兩種對糖尿病非常有益的物質—&md

治療糖尿病食療的措施

糖尿病患者應該嘗試一些食療方法,越來越多的開始患發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疾病,這引起了很多網友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