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飲酒要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人飲酒要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人也不是完全限制飲酒的,適量的喝酒是可以的。不過,為了平穩血糖,糖友要做到以下幾點。

糖尿病人飲酒要注意哪些事項

  1、喝酒之後要進食健康的食物。

  如果睡覺前數小時內喝了些酒,需要馬上檢查一下血糖。研究表明,酒精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如果睡前血糖過低,需要吃點零食緩解一下。

  2、酒後不要有性生活。

  酒精和性生活均會降低血糖。二者“強強聯合”會使血糖更加危險處於低血糖的狀態。

  3、喝酒前需要檢查降糖藥物的禁忌說明。

  喜歡喝酒的糖尿病人服藥時除了注意時間、空腹還是飯後等事項外,還要仔細檢查降糖藥是否與酒精可有負面作用,或直接詢問醫生。

  4、血糖控制穩定,波動不大時,可適量喝白酒或啤酒。

  專家表示,如果血糖忽高忽低,是杜絕喝酒的,否則血糖更難控制。

  5、每天喝酒不能超過一杯。

  多項研究證實,每天一杯酒不會對糖尿病人的血糖有影響。要杜絕調制的雞尾酒,此類酒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過高,飲用後血糖會迅速上升。

  6、喝酒不能空腹。

  對於正在注射胰島素或者服用其他藥物的病人,空腹喝酒時萬萬不能的。空腹時血糖比較低,再加上飲酒情況會很危險。

  7、有時甜點勝過酒。

  其實酒也是一種高熱量飲料。血糖正常的病人雖然可以適量飲酒,飲用量。一杯白酒(約148毫升)含有120卡路裡的能量。如果你正在計算熱量,就要權衡一下喝酒還是吃甜點了。假如患者正在使用,最好別喝酒,因為胰島素的劑量是根據攝入的碳水化合物計算的。

熱門圖文
二型高血糖患者還能不能吃水果?

水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糖分,所以有一些二型糖尿病患者就變得不敢&l

糖友要少吃方便面

方便面是一種速食食品,許多人認為方便面味道好、制作方便而經常食用,許多糖尿病患者也很喜歡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