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為什麼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

為什麼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炒菜都有勾芡的習慣,勾芡之後會大大改善菜肴的色澤和味道,讓菜肴達到了滑潤、柔嫩和鮮美的目的,但是糖尿病人並不適合炒菜勾芡。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細細的分析下原因。

  這是因為勾芡的原料是百分之百的純澱粉。它跟面粉還不相同,面粉裡還含有些蛋白質和維生素等,這些可以幫助延緩血糖上升。可是澱粉裡就只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也叫糖類化合物,說白了就是糖。與此同時,在勾芡的時候,澱粉遇到水,加熱後就很快糊化。

為什麼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

  糊化後的澱粉就和熬得稀爛的白粥差不多了,升高血糖的速度快趕上白糖了。當然做菜勾芡放的澱粉數量不會非常大,加上菜肴中別的食物的平衡作用,對血糖的影響不會真的像白糖一樣強烈。但是,為了健康考慮和保險起見,還是主張糖尿病人做菜的時候,最佳不要勾芡,或是盡量少勾芡。

  除了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還有對於糖尿病人的飲食,炒菜時不要放糖了,並且少放些油,這些都是對控制血糖有利的!

熱門圖文
黃豆能降血糖嗎?

黃豆是一種常見的豆類,它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因為它富含多種營養素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野菜?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吃膩了每天的大魚大肉,很想換換口味,於是就想到了野菜。常見的野菜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