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

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

  法國糖尿病委員會報告中宣稱,糖尿病患者比不是糖尿病人心髒病的發病多3倍,壞疽多6倍,腎功能衰竭多16倍,雙目失明者多26倍。所以在定制飲食療法的原則時一定要把操控血糖、血脂與防治血管合並症結合起來進行思考。糖尿病專家現在都認同飲食療法的新原則,應該是合理操控總熱能,使得總熱能供應能保持或略低於規范體重最合適。在合理操控總熱能的基礎上,科學分配糖、脂肪和蛋白質的份額。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

  1、糖需占到總熱能份額的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七十,這裡所說的“糖”,指的是糧食,如果能加入些粗糧那是極好的。研究發現:科學合理的添加主食,可以改變葡萄糖耐量,並且不添加姨島素的需求量。現在建議每天食用糧食三百到四百克,肥胖的人要少些,控制在二百克到二百五十克,對那些運用姨島素的人能放寬一些。這是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中的重要內容之一。

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

  2、要約束脂肪的攝取。讓它占總熱能的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二十五,特別是要約束富含飽和脂肪酸的羊油、豬油、牛油等,較適宜糖尿病人食用的油有玉米油、橄榄油、花生油、魚油等。所以糖尿病人吃什麼油也是有學問的。

  3、蛋白質的攝取量和普通人沒什麼差別,讓它占總熱能的百分之十五。這裡面動物蛋白質需要占蛋白質總量的33%。這也是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中的一項。

  4、維生素千萬不能缺少B族維生素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缺乏的,它在體內消耗比較多,所以要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這就要多食用一些干豆類、蛋類、動物內髒、粗糧等等。

  5、蔬菜和水果搭配有講究,糖尿病人每天要吃的食物裡免不了會有蔬菜和水果,它們也有一個科學的搭配才好。一般情況下,糖尿病人每天吃蔬菜1斤,那麼吃2個橙子或是蘋果來搭配最好了。

  以上就是“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介紹的內容了,通過對上面的仔細閱讀,我們不難發現:總的指導原則就是營養要全面,搭配要合理!

熱門圖文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及糖尿病人食用方法

西紅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食物,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口感好,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天山雪蓮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需要特別的定制的。所以很多的東西家屬都不是太了解。其中就有天山雪蓮果。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