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什麼東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麼好

吃什麼東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麼好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治療多多少少都是會有副作用的,而通過飲食來調節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頗受大家的歡迎。可是很多糖友並不清楚吃什麼東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麼好?下面就由小編來進行盤點。

  1、猕猴桃:這種水果富含許多的天然糖淳類物質肌醇,可以很好地調理糖分代謝,調理機體內的激素及神經的傳輸效應,對遠離糖尿病和抑郁病有不錯效果。是降血糖的水果中最被推薦的一種。

  2、蘋果:蘋果裡面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果膠的含量比較高,經常吃蘋果的好處是,可以和膽汁酸相結合,並能像海棉一樣把體內的甘油三脂和多余的脂肪吸收出來,並幫助其排除體外,從而達到降血糖降血脂的效果。除此之外,蘋果中分解出的乙酸對於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代謝和分解很有幫助。

  3、三文魚:野生三文魚的肉質中,富含很多的不飽和脂肪酸,進入機體可以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還可以升高蛋白膽固醇,增加血管彈性,並且還可以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降低炎症。

吃什麼東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麼好

  4、豆類:豆類裡面富含很多的纖維素和鎂,纖維素能夠提高血糖的耐受能力,鎂能夠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常常吃些豆類食物,最高能下降發病率百分之三十左右。

  5、洋蔥:這種食物裡微量元素鉻的含量十分高,一杯生洋蔥或半杯熟洋蔥中鉻的含量能達24微克,這種物質是胰島素的增強劑。吃完後可以幫助人體有效地利用胰島素,並能起到保持血糖的穩定性的效果,因此,吃洋蔥是可以降血糖的。

  6、山楂:山楂裡面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及胡蘿卜素。它性味酸、微甜,有降血糖的水果之成效,對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比方心髒病、高血壓、消化不好等都有輔助治療的好處。

  7、苦瓜:吃苦瓜是可以降血糖的,它富含一種胰島素物質,研究人士經過一種特殊的實驗證明,類胰島素不只能將重型糖友的血糖降低,全都變為正常,並且無論采納注射方法或是口服方法,均獲得了同樣的效果。

  吃什麼東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麼好?以上介紹的七種食物,降血糖的功效都是槓槓滴,糖友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選擇一些,食療降血糖相對經濟也安全,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中不可或缺的一種!

熱門圖文
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糖尿病患者除了藥物之外,還有飲食降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利用飲食降血糖呢?  飲食

糖尿病人喝牛奶?該注意什麼?

在我國很多人都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這樣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增強人的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