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孕婦應該調整飲食

糖尿病孕婦應該調整飲食

  糖尿病孕婦應該調整飲食,這樣做的目的是供給孕媽咪與胎兒充足的熱量及養分素,讓孕媽咪和肚中的寶寶補充充足的營養和熱量,並且還要把血糖操控好,避免妊娠毒血症、早產和流產的發生。糖尿病孕婦和正常准媽媽的養分需求一樣,但是一定更注重熱量的攝取、營養素的分配比例及餐次的分配。應該遵循下面的幾項准則:

  准則1注意餐次分配

  為保持血糖值穩定和防止酮血症的發作,餐次的分配十分重要。由於一回吃進很多食物會形成血糖疾速升高,而且孕婦空腹時間長了,較易出現酮體,因此主張每次少量但是多吃幾頓,把每日需吸取的食物劃分五、六餐。尤其要防止晚飯與第二天早飯的時刻間隔太長,因此臨睡前要食用些食物。

糖尿病孕婦應該調整飲食

  准則2注意熱量需求

  糖尿病孕婦在前期不需求格外添加熱量,中期、後期有必要按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添加300大卡/日。因為體重減輕能夠會使母體內的酮體添加,對胎兒形成不良影響,所以懷孕期間不適宜減輕重量。

  准則3吸取糖類要正確

  我們知道糖類的吸取是為供給熱量、保持代謝正常,並且防止酮體發生。糖尿病孕婦不該誤以為不吃澱粉類食物能操控血糖或體重,就徹底不吃飯了;而是應該防止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及甜食,以免飯後疾速的血糖添加。

  准則4多食用高纖維食物

  拿糙米或五谷米飯替代白米飯、添加蔬菜的吸取量、吃新鮮水果,盡量不喝果汁等,這樣能推遲血糖的升高,幫助控制血糖,這樣也比較有飽了的感覺。但是吃水果也要有個度,不能無限制的來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蜂蜜

蜂蜜約含80%的糖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

糖尿病人多喝醋對控制血糖有好處

糖尿病人多喝醋對控制血糖有好處。醋是我們做飯、吃飯時經常用到的調味品之一,可以說我們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