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飯的先後順序

糖尿病人吃飯的先後順序

  一開始如果喝湯,會很快就感受飽了,但是過會兒又覺得餓了,只好又吃點兒另外食物果腹,如此對糖尿病人的血糖操控沒有益處。

  要操控血糖,食物的挑選針對糖尿病人當然重要,可是正確的吃飯次序也不要無視。先吃蔬菜接下來主食然後肉類最後湯,這一進餐次序,它能協助糖尿病病人不自覺地操控進食量,調節飲食規律。

糖尿病人吃飯的先後順序

  先吃粗纖維的菜類,添加飽腹感,就能不自覺地削減後邊主食的攝入。假如需求操控主食的攝入量,需要吃飯時先多吃點菜類。

  盡量吃一些含有膳食纖維的食品,比方小米、窩頭等,這幾種粗糧在胃裡消化的時間不短,血糖上升不快,能夠阻止糖尿病病人飯後的血糖增高。

  因為糖尿病患者需少吃些高油、高脂的東西,因此肉類等食品需放在主食後來吃。糖尿病病人吃了一定量的主食後,要吃的肉類那麼就會相應削減。另外,魚、肉的做法也使用比較清淡地烹調辦法,比方清蒸、水煮等。

  把湯放在結尾喝,原因是先喝湯的話,快速就感受到飽了,可是很快又會覺得饑餓,只好再吃些另外食物果腹,這樣不助於高血糖病人的血糖操控。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甜膏”嗎?

糖尿病的康復除積極治療、控制血糖外,通過日常調理、食療等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也很重要,因此&l

運動與飲食需要結合

日子中,糖尿病保健有許多中,而運動和飲食的調配是醫治各大疾病做好的保健方法,許多患上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