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病人適宜吃火龍果不

糖尿病病人適宜吃火龍果不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火龍果,不止是外表比較特別外,它的口感也是蠻特殊的,吃起來口味有些像梨子也有些像猕猴桃。除了這些,你們還了解它什麼呢?

  其實火龍果具有很多不錯的保健作用,最傑出的是下降“三高”,尤其是協助糖尿病病人調理血糖。

糖尿病病人適宜吃火龍果不-

  這種水果甜度較低,所含水分倒是不少,每50克火龍果,水份就占了43克,對那些想要操控體重的人,是個不錯的方法。除此之外,這種水果的膳食纖維含量也非常多,每200克有3.4克,在果肉裡能看到像芝麻般的籽,這種物質能幫助腸胃運動。

  在這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火龍果裡鋅含量不低。鋅是身體裡胰島素成分之一。科學家們認為這種水果具有降血糖成效,也許和它含有鋅元素的有關系。因此,台灣醫師主張糖尿病病人不妨吃些火龍果,每天分兩次來吃,每回大概120克最好。

  專家提示大家:糖尿病患者不光可以吃火龍果,還可以吃蘋果,藍莓等,同樣有助於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低聚果糖的作用是什麼糖尿病人能吃嗎

果糖的作用:下面給大家講解下果糖是什麼,果糖的作用又是什麼?糖尿病患者不妨可以好好看看,是

注意玉米也可以治療糖尿病

玉米很常見,是一種糧食作物,我們對它都很熟悉。玉米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它不僅可以充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